湖北省统一上网工程!
当前位置:崇阳县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网 >政策法规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事前信用承诺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3/19 15:43:30 来源:行政服务中心 录入:

各市(州) 、县(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管理办公室) 、各级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各招标投标协会、有关单位及评标专家: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运用大数据加强对市场主体服务和监管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551 号)和《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十四部委第39 号令)关于建立市场主体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事前信用承诺制度的要求,为加快推动全省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制(以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文件下称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制)的全面实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制的目的开展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制,就是在进行公共资源招标投标活动之前,要求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机构等市场主体以及评标专家,以规范格式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如有违法失信行为将自愿接受约束和惩戒的制度。信用承诺将纳入承诺对象的招投标信用记录,接受社会监督,并作为公共资源招标投标监管部门实施事中事后监管、信用分类监管的重要依据, 以促进承诺对象自我约束、 诚信交易、诚信履职。

二、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的对象

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的对象为:在本省境内参加公共资源招标投标活动的招标单位、招标代理机构、投标单位以及评标专家库的在库评标专家。其他承诺对象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参照本通知执行。

三、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的规定

(一)自2016 9 1 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制。

(二)自2016 9 1 日起,在各级公共资源中心电子交易网上新注册网员的招标单位、招标代理机构、投标单位,以及新申报进入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各地区域评标专家库的专家,在递交新注册、新申报材料时,应当提交《湖北省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信用承诺书》 (以下称 《信用承诺书》 ) 。

(三)2016 9 1 日以前,对已在各级公共资源中心电子交易网注册成功的招标单位、 招标代理机构、 投标单位,已经作出过信用承诺的,应当按照本通知《信用承诺书》范本的格式,重新签署信用承诺书;没有作出过信用承诺的,应当按照本通知要求补签信用承诺书。

2016 年9 1 日以前,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各地区域评标专家库的在库专家,应当按照本通知要求补签《信用承诺书》。重新签署及补签信用承诺书的过渡期为两年。 截止20188 31 日,省内所有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网当前已经注册网员的招标单位、招标代理机构、投标单位,以及综合评标专家库、各地区域评标专家库的在库专家,都应当按本通知要求作出书面信用承诺。

(四)《信用承诺书》范本与主要内容详见附件。承诺对象可以在《信用承诺书》范本的基础上增加内容、细化事项,但承诺内容不得少于范本内容。《信用承诺书》由承诺对象填写。承诺对象为单位的,须经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承诺对象为个人的,须经本人签名。《信用承诺书》一式两份,一份由承诺对象留存、一份作为各级公共资源中心电子交易网网员档案资料交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存档。专家的信用承诺书》作为评标专家的档案资料,交省综合评标专家库、各地区域评标专家库的管理部门存入专家档案。承诺对象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或组织机构代码、身份证号码发生变更的,须及时重新承诺。

(五)《信用承诺书》范本在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www.hubeiggzyjy.cn)、湖北省招标投标违法违规行为信息发布平台(www.hbcxpt.cn)上提供公开下载使用。

(六)招标单位、招标代理机构、投标单位的《信用承诺书》 须在做出承诺之日起的5 个工作日内, 在本单位网站、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交易网上同期公示,公示期不少于7天(含7 天)。逐步实现《信用承诺书》集中公示,一次签署,终身有效;一地签署,全省共享。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相关责任。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负责制定《信用承诺书》范本,并对各地落实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各级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要高度重视信用承诺工作,建立相应的管理与落实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招标投标协会应当配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作用,加强行业自律。各承诺对象要积极主动进行招投标事前承诺,配合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做好相关工作,接受社会监督。

(二)加强宣传引导。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要开展经常性的信用宣传教育、普及信用知识。各市场主体以及评标专家要深刻认识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履行信用承诺,增强信用自律意识,主动营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

(三)抓好信用培训。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要建立培训制度,对市场主体以及评标专家组织相关培训,增强其依法交易、诚信交易和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

(四)建立承诺工作考核机制。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将把招投标事前信用承诺工作,纳入对各地年度公共资源交易监管工作的考核范围进行考核,并适时进行检查、通报,促进落实。

附件:1.湖北省公共资源招标投标事前信用承诺书



Copyright© 2009 崇阳县招标投标信息网 版权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
地址:湖北省崇阳县天城镇新建中路17号
电话/传真:0715-3380400 E-mail:cydingguanghui@126.com

技术支持:中国崇阳网